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司估值的常用4种方法是什么

公司估值,又名企业估值、企业价值评估等。公司估值是指着眼于上市或非上市公司本身,对其内在价值进行评估。一般来讲,公司的资产及获利能力决定于其内在价值。那么公司估值的常用4种方法是什么呢?

公司估值的常用4种方法是什么
公司估值的常用4种方法是什么

1、相对估值法:是根据其他公司的可比价格来评估目标公司相应价值的方法。

2、收益法:又称收益评估法,是指通过估计被评估资产的预期收益并将其转换为现值来确定被评估主体资产价格的评估方法,是国际公认的资产评估方法之一。

3、成本法:按投资成本计价的方法,计算估价对象在估价时点的重置价格或重建价格,在扣除折旧的基础上估算估价对象的客观价值!

4、绝对估值法:是一种基于贴现现金流法定价模型的估值方法,通过分析上市公司的历史和当前基本面,预测反映公司经营状况的未来财务数据。

关于公司估值的常用4种方法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