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幼儿园母亲节活动有哪些

每一年的母亲节都是幼儿园必过的节日之一,在这个节日里,对幼儿进行最基本也是最美好的情感教育,从而更好地促进家园之间的情感交融。那么幼儿园母亲节活动有哪些呢?

幼儿园母亲节活动有哪些
幼儿园母亲节活动有哪些

1、花,送画,做作品:这是最省事的,也是最基础的活动组织方式,手工康乃馨或贺卡、手工项链、手工包包都是可以选择的送礼范围。

2、讲一讲:讲分为两种,一种是引导孩子来讲一讲母亲对于自己的爱,另一种是邀请母亲来讲一讲做妈妈的各种不易。通常情况下,这类活动不会单独进行,一般是幼儿园系统活动中的一个环节。

3、画一画:画出自己心中的妈妈。

4、跳一跳:首选一般会是感恩的心,妈咪宝贝也可以。网上都可以搜索到现成的视频。一般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活动组织。

5、演一演:这种方式就是比较大手笔的操作模式,一种适用于开设初期的幼儿园,需要通过各种大型活动造势,促进宣传招生。有时候表演会放在晚上,利用夜晚的氛围达到情感促动的目的,笔者曾经亲睹一家幼儿园在这种模式下,设计一个全家拥抱60秒的环节,全场泪下,我们经常拥抱孩子,但我们忘却了彼此拥抱。

6、亲子游戏:这也分两种,一种是静态的,如母子手工制作,另一种是动态的,户外的亲子游戏。

7、给妈妈按摩:这是也小手笔的温情活动,肢体的接触类的活动最容易让人放松心理防线,最容易启发情感。适合单一班级进行,且选择好的音乐,最好还能搭配送一个作品的环节。

关于幼儿园母亲节活动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