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厦门大学在全国排名大概是多少

厦门大学是中国知名高等学府,985,211,双一流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创办于1921年,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由华侨创办的大学,有南方之强的美誉。厦门大学在全国排名大概是多少?先来参考一下在世界四大权威排行榜中,厦门大学的表现如何?

厦门大学在全国排名大概是多少
厦门大学在全国排名大概是多少

1,在2019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厦门大学排名世界第476位,中国内地高校第20位。

2,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排行榜中,厦门大学排名世界第501-600位,中国内地高校第15位。

3,在2018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中,厦门大学排名世界第301-400位。

4,在美国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厦门大学排名世界第336位,中国内地高校第14位。

5、以上是厦门大学在四大排行榜上的表现,总体说来排位在前二十之内。在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行榜中,厦门大学排名全国第22位。

6、厦门大学现有在校生40000余人,专任教师2650余人,两院院士22人(含双聘院院士),拥有3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1个博士后流动站,5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5个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厦门大学有1个A+档,4个A档,2个A-档学科,共7个A类学科。总体来说,厦门大学是一所高颜值有实力的知名高等学府,排名全国前二十之列。

以上的就是关于厦门大学在全国排名大概是多少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