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草地夜行》是几年级的课文

《草地夜行》是一篇革命回忆录,作者按照事情发展的顺序记叙了红军过草地时,一位老红军为了帮助一个小战士赶上队伍而不惜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动人事迹。被编入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小学《语文》教材。那《草地夜行》是几年级的课文呢?

《草地夜行》是几年级的课文
《草地夜行》是几年级的课文

1、《草地夜行》的作者:王愿坚,王愿坚(1929年-1991年1月25日),电影编剧、作家。

2、王愿坚1944年到抗日根据地参加革命工作,1945年参加八路军。解放战争时,在华东野战军第三纵队的报社任编辑和记者。1952年调到新的单位,《解放军文艺》的制作。1956年至1966年,参加回忆录《星火燎原》的编辑工作。 1978年任八一电影制片厂编剧、文学部主任。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美术系主任。

3、王愿坚是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四、五届理事;中国作协理事;解放军艺术学院艺术系(作家班)主任。王愿坚也是部队的指导员。主要作品有《党费》、《粮食的故事》、《普通劳动者》、《足迹》、《路标》、《草地夜行》、《妈妈》等;1974年与陆柱国创作了第一个电影文学剧本《闪闪的红星》。

以上就是关于《草地夜行》是几年级的课文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