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乳胶怎么去除

白乳胶可以说是装修工程,尤其是木材组装上一种必不可少的胶粘体。它应用广泛,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是很多人在使用时往往发生白乳胶不小心粘在墙纸、木板和衣服上的现象,并对如何除去白乳胶感到苦恼,那白乳胶怎么去除?

白乳胶
白乳胶

1、木板上的白乳胶。当家里木质地板上有白乳胶时,可以用钢丝球进行擦除。使用钢丝球加一些洗衣粉,可以除去地面上一部分白乳胶。

2、墙纸上的白乳胶。用砂纸将它磨掉;用电吹风吹,等胶热了就可以弄下来了;用橡皮一点一点擦除,在刚开始的时候会觉得越擦越脏,但是擦时间长一点,效果就会比较明显;用水泡一下,旧牙刷沾点洗洁精进行擦除;用布沾点酒或者用酒精棉花擦。

3、衣服上的白乳胶。因为白乳胶具有能溶于多种有机溶剂的特性,我们可以利用它的这个特点。当衣服上不小心粘上白乳胶,可以用60℃白酒或8:2的酒精(95%)与水的混合液,对粘有白乳胶的衣服进行浸泡,大约浸泡半个小时后,再用水搓洗,直至洗净为止,最后再用清水进行漂洗。

以上就是“白乳胶怎么去除”的详细介绍,看完大家应该都学会了,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将这些技巧应用在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