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英雄交响曲》的意义是什么

《英雄交响曲》从内容到形式都富于革新精神,感情奔放,篇幅巨大,和声与节奏新颖自由。那么《英雄交响曲》的意义是什么呢?

《英雄交响曲》的意义是什么
《英雄交响曲》的意义是什么

1、《英雄交响曲》的出现,标志着欧洲音乐历史中具有重要社会政治意义的题材第一次进人交响乐这个音乐体裁的领域。

2、这是贝多芬的重要贡献。贝多芬不仅使代表中心形象的主题成为奏鸣曲式的第一乐章的核心,而且使它贯穿交响曲的各个乐章,形成整个交响曲内部的有机统一,这种贯穿发展把乐曲一步步推向最后的高潮。

3、与此同时,贝多芬还把革命的法国经常为牺牲者们举行群众性葬礼时采用的音乐体裁引进这部交响曲作为慢乐章;用充满清新活力的、泼辣的谐墟曲代替了通常作为交响曲第三乐章的宫廷典雅风格的小步舞曲。这样,整个交响乐套曲的面貌焕然一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英雄交响曲》的意义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