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海985大学有哪些

高考填报志愿时,上海有哪些985大学是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们十分关心的问题,那么上海985大学有哪些呢?

上海985大学有哪些
上海985大学有哪些

1、复旦大学:1905年,于右任、邵力子等原震旦公学学生脱离震旦,拥戴马相伯在吴淞创办复旦公学。校名撷取自《尚书大传·虞夏传》“卿云烂兮,纠缦缦兮;日月光华,旦复旦兮”两句中的“复旦”二字,本义是追求光明,寓含自主办学、复兴中华之意。

2、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位于中国的经济、金融中心上海,教育部直属,具有理工特色,涵盖理、工、医、经、管、文、法等9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中国首批七所“211工程”、首批九所“985工程重点建设”院校。

3、同济大学:同济大学(Tongji University),简称同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历史悠久、享有盛誉的中国著名高等学府,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收生标准最严格的中国大学之一。

4、华东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与上海市共建的首批全国重点大学,是列入国家“211工程”,“985工程”,“2011计划”的重点建设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是教育部“援疆学科建设计划”40所重点高校之一,是金砖国家大学联盟的拟定成员之一,同时也是国家“111计划”和“长三角高校合作联盟”的重要成员。学校是以大夏大学(1924年)、光华大学(1925年)为基础,同时调进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和圣约翰大学等高校的部分系科,在大夏大学原址上创办的新中国第一所师范大学。

关于上海985大学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