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朱砂安神丸的功效有哪些

朱砂安神丸方中朱砂含硫化汞,不宜多服、久服,以防汞中毒;阴虚或脾弱者不宜服,那么朱砂安神丸的功效有哪些?

朱砂安神丸的功效有哪些
朱砂安神丸的功效有哪些

1、养血益气、镇静安神。朱砂安神丸它的临床功效主要就是养血益气、镇静安神,可以用于治疗胸中烦闷,心悸不宁,失眠多梦的患者。

2、当患者出现失眠之后,应该到西医的相关科室进行就诊,比如说就诊于睡眠障碍门诊或者是神经内科门诊,也可以到中医科进行就诊,在大夫指导下来辨证选方治疗。

3、患者日常生活中也需要非常注意,首先应该清淡饮食,不要吃那些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等,另外,睡觉之前也不能吃得过饱,也不能吃那些不好消化的食物,因为中医上讲,胃不和则卧不安,患者平素不能吃那些兴奋性比较高,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失眠的食物,比如说浓茶、咖啡之类的。

4、建议患者可以适当的多进食一些可以改善睡眠的食物,比如说葡萄、香蕉、核桃、大枣、牛奶等。

关于朱砂安神丸的功效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