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风油精和花露水的区别是什么

到了夏天,蚊子这种讨厌的生物又一次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之中,逐渐也会因为繁衍而增多。而风油精和花露水在这个时候就能够起到一些止痒的功效,那么风油精和花露水的区别是什么呢?

风油精
风油精

1、成分不同:花露水以乙醇、香精、蒸馏水为主体,辅以少量螯合剂、抗氧剂和耐晒的水溶性颜料,颜色以淡湖兰、绿、黄为宜。香精用量一般在2%~5%之间,酒精浓度为70%~75%。风油精主要成份:薄荷脑、水杨酸甲酯、樟脑、桉油、丁香酚。辅料为:液状石蜡、叶绿素、香精。

2、功效不同:花露水除了能祛痱止痒、提神醒脑、防蚊虫叮咬,还具有一定的除菌、杀菌作用。风油精有清凉,止痛,驱风,止痒的功效。还用于蚊虫叮咬及伤风感冒引起的头痛,头晕,晕车不适。

3、能否食用不同:风油精是药准字浓缩型的药材,可以少量口服,花露水是卫生用品严谨口服。

以上就是关于风油精和花露水的区别介绍,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