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阿特金斯减肥法是什么

阿特金斯减肥法没有应用之前流行的新陈代谢理论。阿特金斯博士认为,西方饮食习惯中有尚未认识到的导致肥胖的重要因素。他认为导致肥胖的主要原因是食用精制碳水化合物,尤其是糖、面粉和高果糖玉米糖浆,那么阿特金斯减肥法是什么?

阿特金斯减肥法是什么
阿特金斯减肥法是什么

1、阿特金斯法一共分为四个阶段:其中第一个阶段通过严格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能够使机体从燃糖代谢转变成燃脂代谢;

2、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通过适当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在保持机体持续燃脂的状态下,尽可能多的增加美味可口并且有益人体健康的食物,从而将饮食结构和减肥食谱慢慢转换成一种习惯;第四阶段通过最大限度的扩充食物种类,达到终身保持体重、维持健康体型的状态。

3、入门阶段是阿特金斯饮食法的第一阶段,也是最严格的阶段。建议此阶段进行两个星期,其目的是引导身体迅速进入燃脂代谢状态。纯碳水化合物摄入限制在每天20克以内(碳水化合物重量减去纤维、糖醇和甘油的重量),其中12~15克来自色拉绿叶蔬菜或其它蔬菜(西兰花、菠菜、南瓜、花椰菜、萝卜、西红柿和芦笋,允许食用的蔬菜有54种[不包括豆类,如青豆。因为对入门阶段来说,豆类淀粉太多])。

4、允许食用的食物包括任意量的所有肉类,家禽、鱼、贝类海鲜、鸡和蛋;相当于4盎司(113克)软或半软乳酪,如切达干酪;色拉蔬菜;其它低碳水化合物蔬菜;以及黄油、橄榄油和植物油。在此阶段,每天需要饮用约1800毫升水,不允许喝酒精饮料。此阶段允许适度饮用含咖啡因饮料,只要不是对咖啡因上瘾或由此导致低血糖。如果对咖啡因上了瘾,那最好是在该饮食法的后期再喝。推荐每天服用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除了铁)。

关于阿特金斯减肥法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