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矿物质水和纯净水的区别是什么

矿物质水一般以城市自来水为原水,再经过纯净化加工,添加矿物质,杀菌处理后灌装而成。矿物质水的添加种类比较混乱,没有统一的质量类国家标准,那么矿物质水和纯净水的区别是什么?

矿物质水和纯净水的区别是什么
矿物质水和纯净水的区别是什么

1、出处不同:矿物质水一般指的就是矿泉水,里面含有矿物质,是从地底下深处开采而来并且未受到任何污染的水;纯净水则是由江河湖泊中的水经过消毒杀菌、蒸馏、电解后供人喝的饮用水。

2、成分不同:矿泉水里面含有各种微量元素,可以补充人体内所需要的矿物质,如钙、硒、锌、碘化物等等;纯净水里面一般不含矿物质,就和白开水一样,只是补充身体的水分。

3、饮用方法不同:一般矿泉水是不需要烧开的,因为矿泉水烧开后里面的钙离子和镁离子会形成碳酸钙沉淀下来,并且烧开后的矿泉水里面的微量元素也会消失不见,所以不建议烧开;而纯净水是需要煮沸烧开后才可以喝的。

关于矿物质水和纯净水的区别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