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然矿泉水和纯净水区别是什么

众所周知,水是生命的源泉,所以每天都需要喝水。而市面上的水种类非常多,比如气泡水、纯净水、苏打水、矿泉水等等,其中矿泉水中还包含天然矿泉水,那天然矿泉水和纯净水区别是什么呢?

天然矿泉水
天然矿泉水

1、来源不同:纯净水来源于各种天然水,通过各种物理化学方法等多种操作技术对其中杂质的过滤,从而达到纯净的效果,是一种人工水。而矿泉水是来源于从地下深处自然涌出的或者是经人工采集的、未受污染的地下矿水,是一种天然水。

2、矿物质含量不同:纯净水由于多种提纯、过滤技术的操作,去除各种不利于人体健康的杂质和有害物质,同时,原本水中所含有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也都流失掉了。而矿泉水富含对人体有益的各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有效补充人体所缺营养物质,有利于身体健康。

3、饮用方法不同:纯净水一般以桶装水的形式出现,可直接饮用,或者是加热饮用。而矿泉水因含有各种微量元素,若加热煮沸后其营养物质会有所流失,微量元素也会失去其原本有利于人体的功效,因此说矿泉水直接饮用较好。

总的来说,天然矿泉水和纯净水区别主要体现在来源、矿物质含量和饮用方法这三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