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洛阳攻略有哪些

洛阳市,简称“洛”,别称洛邑、洛京,河南省地级市,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洛阳市总面积15230平方千米,其中市区面积2229平方千米,河南省西部,东西长约179千米,南北宽约168千米,那么洛阳攻略有哪些?

洛阳攻略有哪些
洛阳攻略有哪些

1、春秋两季是游玩洛阳的最佳时间。洛阳四季分明,冬季寒冷雨雪少,春季干旱大风多,夏季炎热多雨且集中,秋季晴和日照长,可见秋季的气温无疑最适宜。

2、每年的4月也是首选,因为这是国艳牡丹的盛开花期,牡丹花会时,更是人头攒动,满城皆花。

3、龙门睹圣:龙门石窟始开凿于北魏中期,盛于唐代,和之前的云冈石窟以及西域诸石窟相比,已是完全的中原汉风,菩萨造像皆是峨冠博带,面相温和儒雅,是佛教中国化后的充足证据。除此之外,石窟所在的香山和龙门山东西夹峙,伊河从中汩汩穿流,纵贯南北,山水相映,景色之佳难以言表。而石窟中最典型的卢舍那大佛,据说是根据武则天的容貌而雕凿的。

4、释源朝宗:两千年前的一天,一匹白马驮着经文来到这里,从此,这里就成为佛教传自东土后的第一座寺庙。白马寺素有“释源”和“祖庭”之称,地位远高于其它名刹大庙。2000年来寺庙钟声不断,佛教由此开花散叶,走向大江南北。今天的白马寺虽然只是明清格局,可依然让海内外游客虔心向往,顶礼膜拜。来洛阳,不可不游白马寺哦。

关于洛阳攻略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