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洛阳含嘉仓遗址在哪里

相信很多朋友都已经去过洛阳旅游了,其中洛阳含嘉仓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个地方,但很多没有去过的朋友不会知道洛阳含嘉仓遗址,那洛阳含嘉仓遗址在哪里?

洛阳含嘉仓遗址
洛阳含嘉仓遗址

1、含嘉仓遗址位于今洛阳老城区。

2、含嘉仓是唐、宋时期大型官仓之一。含嘉仓始建于隋朝,从唐朝开始大规模存粮、开始成为国家的大型粮仓,东西宽约600米,南北长约700米,总面积42万平方米。1971年开始对仓城遗址进行了发掘。

3、在仓城内密集且有秩序地排列着400多座东西成行缸式地下粮窖,可储粮580多万石,占当时全国主要粮食储粮总数的一半。仓窖有大小之别,大窖口径为18.5米,小窖口径约8米,最深的距地表12米。

4、根据遗址中所出铭砖记载,大窖储粮一万数千石,小窖可储千石余。粮入窖时,要将储粮的时间、数量、品种、来源、仓窖位置及授领粮食的官员姓名,都要刻于砖上,放置窖中。含嘉仓城设有管理机构,且驻有军队,守护仓城。

5、对于含嘉仓的修建年代,专家们有分歧:有人认为含嘉仓与东都同时兴建,也有人认为其为唐代增置。但专家们一致认为,含嘉仓开始大规模存粮、成为国家的大型粮仓是从唐朝开始的。

以上是关于洛阳含嘉仓遗址的情况介绍,如果喜欢去旅游的朋友可以感受一下这历史的文化,希望上面的内容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