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司法解释中的联合解释是指什么

司法解释,是指国家最高司法机关在适用法律过程中对具体应用法律问题所作的解释,那么司法解释中的联合解释是指什么?

司法解释中的联合解释是指什么
司法解释中的联合解释是指什么

1、立法解释,立法解释有广义和狭义两种理解,区别在于对于立法解释的主体即立法机关和立法解释的对象即法律的不同理解。在我国立法解释权属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中央军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全国人大各部门委员会以及省级人大常委会可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法律解释的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法律解释同法律具有同等效力。

2、行政解释,行政解释是指由国家行政机关对于不属于审判和检察工作中的其他法律的具体应用问题以及自己依法制定的法规进行的解释。

3、司法解释,司法解释是国家最高司法机关对司法工作中具体应用法律问题所做的解释。司法解释分为最高人民法院的审判解释、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检察解释和这两个机关联合作出的解释。审判解释和检察解释有原则性分歧时,应报请全国人大常委会解释或决定。

以上就是关于司法解释中的联合解释是指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