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瞎子点灯的哲理故事是什么

都说瞎子点灯白费蜡烛,这个瞎子点灯的故事告诉我们不一样的人生道理。那么瞎子点灯的哲理故事是什么呢?

瞎子点灯的哲理故事是什么
瞎子点灯的哲理故事是什么

1、“为别人也就是为自己。”一个瞎子能有这样精妙的大彻大悟真让人钦佩不已,那位盲人是不幸的,它没有健康的身体,但是他有博大的胸怀,他能设身处地的替他人着想,所以他得到了回报一次也没被别人撞过。

2、这个闪耀着理性、智慧和道德光辉的故事,给人的心灵以强烈的震撼。如今,这些人非常势力、圆滑、事故,对于人和事他们的行为准则是看是否对自己有利。“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成为他们的口头禅。他们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可以不惜一切手段。他们达到目的之后,便会把曾经帮助过他们的人如何光饮料后的易拉罐一样丢掉。

3、伪装换不来真情,冷酷换不来热忱。冷漠自私者失去了做人的道义,倘若他们有了危难,需要别人的帮助。有个真理很符合:有失道的因,就必定会有寡助的果。

关于瞎子点灯的哲理故事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