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防火玻璃特点作用有哪些

防火玻璃是一种新型的建筑用功能材料,能控制火势的蔓延或隔离烟雾,因此一经问世便受到人们的关注,相信不少人对防火玻璃充满了好奇心。那么防火玻璃特点作用有哪些?

防火玻璃
防火玻璃

1、耐火性。这应该是防火玻璃特点作用中的首要特点了吧,单片防火玻璃在高达1000℃的火焰冲击下能保持90分钟以上不炸裂,从而为人们的逃生和救灾工作争取宝贵的时间。

2、高耐候性。单片防火玻璃与传统的灌浆或符合夹层防火玻璃相比,在高强度方面,其中主要的反驳玻璃特点作用之一是高耐候性。所谓高耐候性,即在紫外线长时间照射下,无发生任何影响外观和使用性能的变化,能好处那过去保持通透和明亮。

3、可加工性。单片防火玻璃可单片使用,也可根据需要加工成防火夹层玻璃、防火中空玻璃、点支防火式幕墙玻璃、防火镀膜玻璃等。

4、安全性。单片防火玻璃破碎后的碎片为钝角状态,且碎片比钢化玻璃碎片更小,即使受到破坏也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5、高强度。单片防火玻璃具有卓越的防火性能和高强度的硬度,同样玻璃厚度下,单片防火玻璃的强度是浮法玻璃的6-12倍,是钢化玻璃的2-3倍。

相信通过本文的介绍大家对防火玻璃特点作用有了初步的了解,防火玻璃作为新型的建筑材料,其防火强度是非常好的,我们在挑选的时候要结合使用环境综合考虑,让它为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