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些因素影响挤出效应

挤出效应取决于私人储蓄和投资对市场利率的反应程度和中央银行在公开市场上买进和卖出政府债券从而调整货币供给的程度。那么哪些因素影响挤出效应呢?

哪些因素影响挤出效应
哪些因素影响挤出效应

1、支出乘数的大小:政府支出增加会使利率上升,乘数越大,利率提高使投资减少所引起的国民收入减少也越多,挤出效应越大。

2、产出水平的敏感程度:货币需求函数L=ky-hr中k的大小,k越大,政府支出增加引起的一定量产出水平增加所导致的对货币的交易需求增加越大,使利率上升的越多,挤出效应越大。

3、货币需求对利率变动:即货币求函数中h的大小,h越小,货币需求稍有所变动,就会引起利率的大幅度变动,因此当政府支出增加引起货币需求增加所导致的利率上升就越多,因而挤占效应越多;反之,h越大,挤出效应越小。

4、投资需求对利率变动:敏感程度越高,一定量利率水平的变动对投资水平的影响就越大,因而挤出效应就越大;反之越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哪些因素影响挤出效应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