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七大军区是哪几个军区

七大军区是1985年6月,中央军委扩大会议通过《军队体制改革,精简整编方案》,在裁军一百万的同时,决定将11个大军区合并,那么七大军区是哪几个军区?

七大军区是哪几个军区
七大军区是哪几个军区

1、北京军区,沈阳军区,济南军区,南京军区,广州军区,兰州军区,成都军区。

2、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七个大军区之一,主管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共两市两省一自治区范围内军事事务的大军区,该军区主要负责首都北京的卫戍工作。

3、沈阳军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七大军区之一。主要防区为辽宁、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东部四省区省,兵力主要部署在长春,锦州和辽阳。2016年2月,七大军区调整为五大战区,沈阳军区番号撤销。

4、南京军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主管安徽、江苏、浙江、江西、福建、上海五省一市军事事务的大军区,军区总部设于江苏省南京市。

5、兰州军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原七大军区之一。范围包括甘肃、青海、陕西、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军区有快速反应部队和第21集团军、第47集团军、新疆军区、2个武装警察师,下辖兵力约22万人。

关于七大军区是哪几个军区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