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即时通讯面临的问题有哪些

即时通信(IM)是指能够即时发送和接收互联网消息等的业务。那么面临的问题有哪些呢?

即时通讯面临的问题有哪些
即时通讯面临的问题有哪些

自1998年面世以来,特别是近几年的迅速发展,即时通信的功能日益丰富,逐渐集成了电子邮件、博客、音乐、电视、游戏和搜索等多种功能。即时通信不再是一个单纯的聊天工具,它已经发展成集交流、资讯、娱乐、搜索、电子商务、办公协作和企业客户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化信息平台。

即时通信(IM)是指能够即时发送和接收互联网消息等的业务。自1998年面世以来,特别是近几年的迅速发展,即时通信的功能日益丰富,逐渐集成了电子邮件、博客、音乐、电视、游戏和搜索等多种功能。即时通信不再是一个单纯的聊天工具,它已经发展成集交流、资讯、娱乐、搜索、电子商务、办公协作和企业客户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化信息平台。

1、微软的安全计划经理斯蒂芬将即时通信威胁比喻为20世纪90年代中期的电子邮件病毒。他认为,为了避免使即时通信威胁达到像电子邮件威胁那样的泛滥程度,对客户进行教育的影响要大于对即时通信采取的技术性安全措施。

2、发现的大多数即时通信威胁都不是新威胁,类似的威胁在电子邮件中都出现过,只是换了一种新的传播媒介。

3、反病毒专技术专家西蒙说,要攻击即时通信软件,黑客无须使用新的方法,即时通信软件仍然向特洛伊木马病毒敞开着大门。由于即时通信服务软件的协议非常开放,易于使用,因此黑客可以很轻松地利用它们发动攻击。

所有发现的即时通信威胁都是在即时通信软件之上运行的特洛伊木马代码,而不是利用软件缺陷传播的蠕虫,但一些专家认为,出现这样的蠕虫病毒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历史已经证明,所有软件都存在缺陷,总会有黑客利用这些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