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盆栽芦荟如何养殖

芦荟是一种百合科草本植物,原产于非洲,据考证的野生芦荟品种300多种,它是多年生百合科肉质草本植物。现已经开发出不少盆栽芦荟,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可用于装饰居室。那么盆栽芦荟如何养殖呢?

芦荟
芦荟

1、土壤:家庭盆栽芦荟和田间种植的生态环境不同,种芦荟的土里一定要加些河沙或者煤灰,木屑,增加排水透气,这样才不容易积水烂根。对促进家庭盆栽芦荟正常发育和生长是十分重要的。

2、光照:芦荟是喜光的植物,春秋季的光照对它的生长非常有利,要让它多晒晒太阳。在夏季,阳光过于强烈,尤其是中午的阳光,要及时采取遮阴措施,不能暴晒。冬季时要将它移到有光照的地方,可以全天接受光照。

3、浇水:芦荟这种植物最怕积水,所以浇水一定要适量。在平常的养护中,每周浇一次水就足够了,还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当盆土开始发干的时候,就可以浇水了。不过在冬季要注意,经常保持土壤干燥,否则容易烂根。

4、温度:芦荟怕冷,最好能提供给它15度到35度的生长环境,如果将盆栽芦荟放在室内,一般都能安全越冬。要牢记5℃是芦荟越冬的最低安全线,当温度在在5℃以上时,要采取一些相应的保暖措施。

以上就是盆栽芦荟的养殖方法介绍了,其实盆栽芦荟是很容易养殖的,如果你不会的话,可以把上面的养殖方法记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