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球草怎么养

地球草学名翠云草,是中型伏地蔓生蕨,做成吊盆柔软悬垂颇具美感,其姿态秀丽,蓝绿颜色赏心悦目,是极好的地被植物,也适用于盆栽观赏。那么地球草怎么养呢?

地球草
地球草

1、地球草养殖要使用透气性好、排水性好,较为疏松的土壤种植比较好。选择的空间特别的大,可以选用珍珠岩、泥炭土等材料混合制成。

2、要有充足的水分进行灌溉,同时需要湿润的环境,这样能够使得地球草的叶片颜色更加的翠绿,整体生长形态给人感觉比较好。采取的灌溉方式是缓溉,使盆土表面保持适度的湿度。在高温酷暑的天气,要经常向植株四周喷洒水雾增加湿度。

3、地球草的适宜成长温度是在18-25摄氏度,超过20摄氏度发育就比较快速。对于低温的耐受力比较低,冬天室温要保持在10摄氏度以上,这样才可以保证存活。要在半阴环境中生长比较好,切记不能强光暴晒,以免叶片因此被灼伤。

4、地球草也要施一定量的肥,主要以氮肥、磷肥为主,并且还要稀释,在生长周期2-3周灌溉一次就可以。

以上就是地球草怎么养的内容介绍了,地球草种植的条件比较苛刻,必须满足种植条件才可以让地球草生长势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