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缙云仙都有哪些景点

缙云仙都风景名胜区位于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境内,是一处以峰岩奇绝、山水神秀为景观特色,融田园风光与人文史迹为一体,以观光、避暑休闲和开展科学文化活动为一体的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亦是一个山明水秀、景物优美、气候宜人的游览胜地。那么缙云仙都有哪些景点?

缙云仙都有哪些景点
缙云仙都有哪些景点

1、鼎湖峰

鼎湖峰状如春笋,直刺云天,高170.8米,顶部面积为710平方米,底部面积为2468平方米。您可以先参观黄帝祠,然后顺着山路爬山步虚山,山不高,海拔365米,大约30分钟左右就到山顶了,如果体力好的话根本不用坐索道。爬山途中会经过火山口,至山顶上面可近距离观看鼎湖峰。

2、朱潭山

鼎湖峰溯溪而上数百米有岩山,高临溪上,下有深潭。宋代理学家朱熹常憩于此,故岩名晦翁岩,潭名朱潭。站在仙堤上,遥望鼎湖峰,您可以欣赏到奇峰、秀山、松涛、柳园、小桥、流水。

3、芙蓉峡

峭壁通体漆黑,整座山体有如城堡。狭处,中裂如门,仅容一人穿过,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故叫铁门峡。

4、小赤壁

因为有一面临溪的陡壁红白相间,像火烧过而得名。半山腰的栈道很有味道。自然风光是非常不错的,满眼葱翠,空气清新。在这里游览真的是璧山行走。

关于缙云仙都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