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道路指的是什么

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主要的发展方向,并且因为国家性质不一样,所以方向选择都会有差异。中国属于共产主义国家,有自己的道路。那么中国道路指的是什么呢?

中国道路指的是什么
中国道路指的是什么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立足基本国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必须历史地看待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实现中国梦的重大意义,明确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直气壮地反对改革开放中出现的或“左”或“右”两种错误思潮,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3、“我们必须毫不动摇走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中开辟出来的正确道路”,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这一重要论述,旗帜鲜明地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中国道路指的是什么围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