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蒸蛋技巧有哪些

鸡蛋蛋的吃法很多,最简单的就是煮鸡蛋,也可以做荷包蛋或者是炒蛋。那么要说营养最丰富,口感最好的还是蒸蛋,那蒸蛋技巧有哪些呢?

鸡蛋
鸡蛋

1、合适厨具蒸蛋:平时家里面蒸蛋的话一般都会直接放在蒸锅上面蒸,这时的时间和火候都需要掌握好。那么对于想偷懒又不能够掌握好时间和火候的小伙伴来说,用比较现代化的蒸箱来蒸是比较好的,只要设置在中火蒸五分钟左右就可以食用了。当然还可以选择电饭锅来蒸,那么时间也控制在十分钟左右。

2、用温水调鸡蛋液:蒸蛋的时候需要将鸡蛋打成鸡蛋液,在里面加入一些清水。一般小伙伴都习惯用冷水蒸,其实这时候应该选择用温水,这样的话鸡蛋液和水比较能够融合在一起,蒸出来的蛋颜色好看,而且特别的滑嫩,口感也会比较好。

3、撇去泡沫:把鸡蛋打成蛋液之后,会发现碗的四周都会有很多泡沫,如果想要让鸡蛋蒸出来的成色更加好看,就应该把泡沫撇掉,这样蒸出来的鸡蛋表面就特别的光滑。

平时在蒸蛋的时候可以用这些小技巧,这样就能蒸出非常好吃而且滑嫩的鸡蛋了。在蒸好的鸡蛋上面再淋上一些麻油和酱油位使得整个鸡蛋则看上去更加诱人,吃起来的口感也会更加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