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教学手段有哪些

教学手段是师生教学相互传递信息的工具、媒体或设备。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教学手段经历了口头语言、文字和书籍、印刷教材、电子视听设备和多媒体网络技术等五个使用阶段。那么教学手段有哪些呢?

教学手段有哪些
教学手段有哪些

1、情景教学:法是教师根据课文所描绘的情景,创设出形象鲜明的PPT图画片,再加上生动的文学语言,并运用音乐的艺术感染力,再现情景现场,让学生如闻其声,如见其人,仿佛置身事内如临其境。

2、参与式教学法:是一种互动性的教学方法,通过互动过程让学生学习记忆,例如上化学课老师找同学一起做实验就是一种参与式教学方式。

3、案列教学法:案例学习就是通过具体案例去理解相关知识,这一点经常运用在法律条文的学习中。

4、研讨式教学法:通过师生共同讨论学习,类似于头脑风暴法,让学生在参与中积极思考和理解问题。

5、启发式教学法:启发式教学经常运用在大学教学中,老师只勾勒出大致轮廓,而具体的内容需要学生自学填充。

6、项目驱动教学法:项目驱动常用于研究生、博士生的教育中,通过给定一定论题,学生下来自行论证,这种方法适用于成人。

关于教学手段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