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橡木楼梯怎么保养

很多家庭在装修的时候会选择耐用的橡木楼梯,有了它的加持家居生活才会更安全。大家都知道家中的家具类物品都是需要定期保养的,那么橡木楼梯怎么保养呢?

橡木楼梯
橡木楼梯

1、注意通风:通风是保养橡木楼梯必不可少的环节,时常保持通风能让橡木楼梯的使用寿命变得更强,有了自然风的吹拂,橡木楼梯就能进行顺畅自然的呼吸了。

2、防潮:由于楼梯是木质的所以防潮工作不能少,如果所处环境比较潮湿,会缩短橡木楼梯的使用周期,还会出现变形的现象很是影响使用。在潮湿的季节要对橡木楼体进行除湿工作。

3、清洁细节:日常清洁若是做不好就等于是加速橡木楼梯的损坏。记住不能用大量的水进行擦洗,这样更加容易让楼梯受潮。对于楼梯的清洁工作,一周可以进行一次。清洁时先用扫把将表面的灰尘清干净,再将专业清洁剂喷洒在楼梯的表面,用软布进行擦干即可。

4、定期上耐磨漆:因为楼梯是要经常鱼人体基础的,像是踏步板与扶手这样接触多的部位,不加以防护最易损坏的,因此可以在这两个位置涂上一层耐磨漆,这样就能减轻它们的磨损程度了。

以上就是橡木楼梯怎么保养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