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宇宙空间含量最多的元素是什么

宇宙空间(Space)是指地球大气以外的空间,1959年12月,联合国成立了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委员会,以探索和平利用外层空间的实施办法。那么宇宙空间含量最多的元素是什么呢?

宇宙空间
宇宙空间

1、宇宙中含量最多的元素是氢。

2、氢是一种化学元素,在元素周期表中位于第一位。在地球上和地球大气中只存在极稀少的游离状态氢。在地壳里,如果按质量计算,氢只占总质量的1%,而如果按原子百分数计算,则占17%。

3、氢在自然界中分布很广,水便是氢的“仓库”——氢在水中的质量分数为11%;泥土中约有1.5%的氢;石油、天然气、动植物体也含氢。在空气中,氢气倒不多,约占总体积的一千万分之五。

4、在整个宇宙中,按原子百分数来说,氢却是最多的元素。据研究,在太阳的大气中,按原子百分数计算,氢占81.75%。在宇宙空间中,氢原子的数目比其他所有元素原子的总和约大100倍。

以上就是对于宇宙空间含量最多的元素是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