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201和304不锈钢的区别有哪些

不锈钢也有很多分类,比较常见的就是201和304的不锈钢。其中304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比如我们所使用的不锈钢水池,上面就有304的标志,或者小到我们使用的保温杯,那么201和304不锈钢的区别有哪些呢?

1、化学成分不同:我们可以先来研究一下201不锈钢的化学成分,它里面的碳组织就有所不同,控制在0.15毫克以内,但是304不锈钢的碳组织在0.08毫克以内。另外其他的一些化学元素也有一些区别,比如镍元素,201不锈钢在3.5~5.5之间,但是304不锈钢的镍元素就稍微多一些。

2、性能有所不同:主要是因为它们的镍、碳等含量有区别,所以304不锈钢要比201不锈钢稍微软一些,但是它的抗腐蚀性能更加突出一些。

3、应用范围有所不同:正是因为304不锈钢的耐腐蚀性能和耐高温性能比较好,所以可以运用于厨房或者卫生间比较潮湿的地方,而201不锈钢相对来说就比较适合在干燥的区域或者装修的领域。

4、价格有所不同:从价格上来比较,你会发现因为304不锈钢的防腐蚀性能更加突出一些,所以在市场上用它制作成的产品要稍微贵一些。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201和304不锈钢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