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奥斯卡奖名称由来是什么

奥斯卡奖一般指奥斯卡金像奖,奥斯卡金像奖(Oscars),又名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奖(Academy Awards,中文简称学院奖),是由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办的电影类奖项,创办于1929年。那么奥斯卡奖名称由来是什么呢?

奥斯卡奖
奥斯卡奖

1、1931年,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图书管理员玛格丽特·赫里奇(Margaret Herrick)第一次看到这个奖杯时表示,这个小金人让她想起了自己的叔叔奥斯卡,随后被记者用在了新闻稿中。根据埃曼努尔·利维得书籍《奥斯卡大观:奥斯卡奖的历史和政治》,专栏作家西德尼·斯科尔斯基(Sidney Skolsky)当时在场,他在1934年新闻稿中首次使用“奥斯卡”这一称呼,并写到“工作人员亲切地称呼小金人为奥斯卡”。

2、据西德尼·斯科尔斯基(Sidney Skolsky)于1975年出版的回忆录《Don’t Get Me Wrong, I Love Hollywood》,他并未认同埃曼努尔·利维的说法。他表示,由于他厌倦了使用“学院金像奖”这一势利的称呼,所以在观看一个涉及“奥斯卡”这一名称的喜剧节目后,他于1934年报道凯瑟琳·赫本获得最佳女主角时,首次使用了“奥斯卡”这一称呼,以表示对“学院金像奖”这一名称的讽刺。该份报道已被证实于1934年3月16日发出,也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官网所承认的第1份提及“奥斯卡”的报道。《时代周刊》于1939年出版的一篇文章也认同了这一说法。

3、1934年3月16日举行的第6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华特·迪士尼的获奖感言中首次使用了“奥斯卡”这一称呼。

4、美国演员贝蒂·戴维斯表示,是她最早命名奥斯卡的,因为小金人让她想起了丈夫哈蒙·奥斯卡·纳尔逊早晨下雨时的身影,于是在领奖时无意中叫了声丈夫的名字“奥斯卡”,随后被现场采访的记者听到,便流传开来。注:贝蒂·戴维斯于1935年首次获得奥斯卡金像奖。

以上就是对于奥斯卡奖名称由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