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可转债行权日是什么意思

股票交易软件除了交易股票之外,还可以用于投资可转债。可转债是可以转换成股票的债券,在转股的时候,如果正股价高于转股价,就可以获得收益。可转债投资中有很多专业术语,其中可转债行权日是什么意思呢?

可转债行权日
可转债行权日

1、可转债行权日是可以行使可转债转成股票权利的时间,也叫作可转债的转股日期,一般来说,可转债的转股日期为发行6个月后,只要过了这个时间点就可以随时转股。

2、可转债转股的时候,如果正股价高于转股价,就可以获得收益,但是,转股后的股票要在第二个交易日才可以卖出,因此投资者还会面临一定价格波动的风险。

3、在行权日的时候,可转债转股具体要怎么操作呢?不同的交易软件步骤大致相似,都需要委托卖出,然后输入转股代码,然后再输入要转股的数量即可。而在某些券商交易界面中可以选择委托买入,但其后应该输入转股代码才能进行转股。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可转债行权日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