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喝完的茶叶有什么作用

很多人喝了荼叶之后,会把茶根丢掉,实际上喝了的茶叶的作用也很多,只是大部人不了解而已,那喝完的茶叶有什么作用?

茶叶
茶叶

1、去味:把喝完的茶叶捞出之后沥干水分,将茶叶放置在阳光下晾干至表面干燥,把干燥的茶叶放入纱布袋里包裹好。将茶叶袋放入冰箱内就可以去除冰箱内的异味,尤其是可以去除肉类、鱼类散发出来的腥臭味。

2、去角质:绿茶具有清洁深层皮肤的作用,可以用绿茶清洗皮肤,这样不仅可以去除肌肤角质,而且还能保持皮肤的光滑。把喝完的绿茶叶捞出之后晾干,将干茶叶全部放入棉布袋中系好,沐浴的时候把绿茶包放入浴缸内浸泡即可。

3、擦洗:有些新家具买回去之后会有一股味道,此时可以用喝完的茶叶浸泡温水之后的溶液擦拭,这样就可以去除难闻的气味。而且用茶叶水可以擦拭木质家具上面的油渍、汗渍以及其他污渍,是一种比较天然的清洁剂。

如果你平时喜欢喝茶的话,不妨将喝完的茶叶留下,再次循环利用,而以上是关于喝完的茶叶有什么作用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