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芍药如何延长花期

芍药这种花卉十分美丽,但是美中不足的是芍药的花期太短了,竟然只有短短的10天,简直就是稍纵即逝。那么芍药如何延长花期呢?

芍药如何延长花期
芍药如何延长花期

1、光照:适宜的光照可以延长芍药花的花期,如果在开花之前芍药的光照不足的话,那么就会影响花色,光照太过于强烈的话,会导致花期缩短。所在在芍药开花期间,搭一个遮阴棚可以延长芍药的花期。

2、浇水:水分和降雨对于花期的长短尤为重要,在花期之前充分的灌水,或者是正好遇到降雨,那么就可以延长芍药的花期了。如果是地栽,宜选择凉爽阳光充足之地,盆栽忌浇水过多。入冬至早春的整个休眠。

3、温度:在同一地区,芍药花期的早晚与春天气温变化密切相关。温度可影响整个开花的过程。春暖和春寒,花期可相差4~5天以至10~20天,芍药一半耐热又耐寒,所以只要不是很极端的天气都是十分适宜生长的。

4、土壤:对于土壤要求最重要的就是排水性要好,并且通透性强,芍药喜欢肥沃疏松、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忌盐碱土。由于芍药是肉质根,耐旱但怕积水,如土壤板结积水很容易使芍药肉质根腐烂,所以低洼地、盐碱地均不宜栽培。

5、施肥:芍药花谢后半个月,即6月下旬要进行施肥,以及时补充芍药开花期所消耗的养分,为芍药进入第二个旺盛生长期打好基础,也能适当的延长芍药第二个时节开花的花期,花期达到20天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芍药如何延长花期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