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芍药和牡丹的区别是什么

芍药和牡丹都是我国有名的花卉,前者为“花中宰相”,后者为“花中之王”但由于长得相似,让人有些分不清。那芍药和牡丹的区别是什么?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芍药
芍药

1、芍药虽与牡丹相似,花形却没有牡丹大,一般芍药的花茎找10-30厘米,而牡丹花的花茎通常在20-30厘米,牡丹花朵看上要比芍药大的多。

2、芍药的叶片是狭长尖细的,叶片的颜色也比较生,而牡丹花的叶片有2-3的浅裂,表面绿色,背面却是淡绿色,整体看来倒是要比芍药的叶片要显得富态。

3、两者虽然都是中国的十大名花之一,但是牡丹是“花中之王”,是我国的国花;而芍药只是“花中宰相”。

4、芍药是草本植物,其花朵下的枝干是是比较软弱的枝条,整体上显得比较柔美和妖娆,而牡丹则是木本植物,其花朵下的枝干具有木质感,比芍药的枝干显得硬朗和结实。

5、牡丹花的花期要比芍药花期早上半月的什锦,一般芍药是在5月份的上中旬开始开花,而牡丹却在4月的中下旬就开始绽放了。

而且芍药的花色有白、粉、红、紫、黄、绿、黑和复色等,牡丹的花色则有红、紫、紫红、墨紫、粉、粉蓝、白、蓝、绿、黄、黑和复色等,牡丹花的品种也要多于芍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