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芍药的繁殖方式有哪些

芍药又叫将离、离草,是芍药科芍药属的多年生草本宿根植物,在我国各地均有分布,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花型大而美,那么“花中宰相”芍药的繁殖方式有哪些?

芍药
芍药

1、分株繁殖是芍药繁殖中最常见的繁殖方法,并且主要用于种植方向为药用的芍药上,在秋季将母株带土挖出来,选择有芽的芍头进行繁殖。

2、播种繁殖。播种繁殖也是芍药常见的繁殖方法,芍药的种子主要在其果实内部,当种子成熟后,果实会开裂,种子会从果实中掉落出来。

3、扦插繁殖。扦插繁殖虽然不常见,但是比较简单,首先先选择通风向阳、排灌良好的土壤作为扦插床,松软土壤,然后在土壤上铺上一层河沙作为扦插基质,铺河沙之前要先消毒,防止产生病虫害影响生长。

4、根插繁殖。最后一种繁殖方法就是根插繁殖,根插繁殖的前提是建立在分株繁殖上,在秋季进行分株的时候对植株进行断根处理,断根后要最植株断根口消毒,防止伤口感染引发病虫害。

以上就是对芍药的繁殖方式的介绍,芍药最常用的还是分株与播种两种繁殖方法,扦插与根插需要有一定的技术,且切除后要注意进行消毒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