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南宁市市民卡有什么功能

南宁市市民卡是南宁市人民政府授权发放给市民用于办理个人社会事务和享受公共服务的集成电路IC卡,那么南宁市市民卡有什么功能呢?

南宁市市民卡有什么功能
南宁市市民卡有什么功能

1、信息存储功能:记录市民的基础信息和相关应用信息。基础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公民身份证号码等;应用信息包括市民卡各应用领域中持卡人的相关业务信息;

2、信息查询功能:市民可通过市民卡服务网点等渠道查询本人的基础信息和相关行业应用信息;

3、应用领域:市民卡在政府公共管理、城市公用事业服务、商业服务、金融服务等应用实现一卡通用;

4、电子凭证功能:市民可通过市民卡存储的基础信息和相关应用信息,持市民卡在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应用单位办理个人相关社会事务和享受公共服务;

5、交易支付功能:市民可用市民卡内设置的银行电子钱包,在市民卡受理终端上通过联机或脱机的方式实现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以及商业、社会公共领域的定额和非定额支付。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南宁市市民卡有什么功能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