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南京市民卡有什么用

南京市民卡是南京2009年12月份推出的一种新卡,区别于以前的社会保障卡,南京市民卡上面以免标记着“社会保障卡”,一面标注着“南京市民卡”字样。上面还记录了社会保障卡的号码以及银行卡号码。南京市民卡是整合了社保卡、金陵通卡和银行卡三大功能的,那么具体南京市民卡有什么用?一起来了解一下。

南京市民卡有什么用
南京市民卡有什么用

1、可以作为身份证使用。市民卡记录了参保人员的基本信息,可以作为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就业扶持政策和参保登记、缴费申报、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业务办理的身份凭证,在乘坐飞机、火车身份证丢失的情况下,可以用市民卡申请临时身份证明。

2、乘坐公交。地铁出行时可以享受4—5折的优惠,可以直接作为公交卡使用。

3、可以作为银行卡来进行消费。转账,市民卡是整合了银行卡功能的,主要可以用小额消费。

4、在医保定点药店买药刷卡。就医和费用的结算都可以通过市民卡来进行操作。

5、凭借市民卡可以缴纳领取养老金。申领其他保险金。

以上就是关于南京市民卡作用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