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市民卡丢了怎么办

市民卡的作用有很多,例如去医院看病可以用市民卡进行挂号,日常生活缴费也可以用市民卡,很多地方的市民卡,还拥有金融支付的功能,极大的方便人们的生活。那么市民卡丢了应该怎么办呢?

市民卡
市民卡

1、市民卡丢了之后不要着急,只要在丢失之后的第一时间内挂失之后,再带有效身份证件去指定地点补办就可以了。拨打市民卡热线电话“96225”然后请工作人员进行挂失。

2、或者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到市民卡中心办理正式的挂失手续,各营业厅或者服务点也可以进行挂失。若本人不能亲自去,需请人代办,需要代办人持双方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复印件至指定地点挂失。

3、如果以前在使用市民卡的过程中开通了帐户功能,那么在市民卡丢失之后除了可以拨打市民卡热线电话“96225”之外,还可以通过IVR进行电话口头挂失,或者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二代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等,到市民卡中心大厅或者各营业厅办理正式挂失手续也是可以的。

本人带上自己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市民卡中心或营业厅或者服务点进行补办,一定要携带有效的身份证明,二代身份证、户口本、身份证明、护照等,必须是本人亲自操作不能请人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