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团员该怎么样学习

团员一般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简称共青团员,那么团员该怎么样学习呢?

团员该怎么样学习
团员该怎么样学习

1、加强修养,健全人格“德诚于中,礼行于外”,礼仪是人们道德观念、情感等内涵的外化。共青团员是养成良好品质的最佳时期,对他们加强文明教育至关重要。首先,我们从各支部和每名团员抓起,注重品德、礼仪、仪表、诚信教育。要求团员青年做到热爱祖国,热爱劳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以德立身,尊重他人,关心他人,礼貌待人,勤俭节约,爱护公物,保护环境,奉献社会,遵守公德,勤奋学习,进取向上。其次,广泛宣传,狠抓落实,规范行为。我们以《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十个文明形象”为标准,对照联系自己的行为,明确怎样的行为才符合文明礼仪要求,从而规范了团员的行为,形成了良好的道德观念,培养了团员的人格修养。

2、情感体验,文明育人,校团委以文明教育活动为载体,让团员亲身体验在不同文明主题活动中的内心情感,加深对自己行为方式的自我道德价值的判断。通过志愿者活动、慰问孤寡老人和军烈属、文艺汇演、社区活动、文明杯三对三篮球赛、成人仪式等活动,让团员在活动中展示自我,体验感悟,自主发展,使团员真正成为活动的主体、活动的主人、文明的使者。培养了团员健康的心理品质和文明实践能力,促进团员良好文明行为的升华,增强团员间团结协作、共同提高、和谐相处的意识,进而达到了在文明活动中健康快乐文明成长。

以上就是关于团员该怎么样学习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