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转团关系有什么影响

相信很多人在上大学时候想入团,但之前在初中或高中已经入团了,所以需要办理转团,那不转团关系有什么影响呢?

团员
团员

1、一般转团关系的时候,下一个阶段的单位就会主动要求出示团关系,由于团关系是和个人档案在一起的,这关系到后面的工作需要,尤其是需要考取公务员、教师等职业的时候,更加需要团关系以及相关材料,因此转团关系还是很重要的。

2、如果未来的职业规划中有公务员和教师的话,转团关系是很重要的;如果没有这个打算的话,不转团关系相当于自动放弃了团员身份。其实对一般的工作也没有什么影响,不过如果有涉及入党的工作,最好还是转一下团。

3、转团关系的时候,如果是在大学内的话,直接找到学校的团支部就可以进行转团关系了,一般要出示高中毕业时的档案;如果是进入社会后,要拿着从大学转出的团关系,交给入职单位保管,一般学校可以保留六个月的团关系。

团关系不转的后果不是十分严重,一般对就业没有过多影响,但是对考试的政审或者评选可能有一定的影响,因此在能结转的情况下,尽量还是要办理结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