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华北平原是怎么形成的

华北平原是中国三大平原之一,中国人口最多的平原,那么华北平原是怎么形成的?

华北平原是怎么形成的
华北平原是怎么形成的

1、华北平原的形成可以追溯到燕山运动时期,那时北方地区曾发生一次强烈的地壳运动,形成高耸的太行山。到了距今三千万年前的喜马拉雅运动时,太行山再次抬升,东部地区继续下陷。久而久之,就在山麓东部形成一大片扇面状冲积平原,由于黄河、海河、滦河等水系每年都要挟带大量泥沙冲刷,最终形成了华北平原。

2、位于中国东部偏北,在燕山,太行山,淮河之间,西起太行山和伏牛山,东到黄海,渤海和山东丘陵,北起燕山,南至大别山区。是我国第二大平原,

3、华北平原大部分属于暖温带湿润或半湿润气候,冬季干燥寒冷干燥,夏季高温多雨。

4、地势平坦,土壤肥沃,水源充足,有海河,黄河,淮河冲积而成,旱涝碱灾害严重,属于暖温带。

以上的就是关于华北平原是怎么形成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