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楼梦中妙玉的结局如何

在最后几回,有提到传闻某女子被贼抢被杀死,贼也在当地正法。那是否就是结局呢?

红楼梦中妙玉
红楼梦中妙玉

1、结局:妙玉的下落是红楼梦中的一个谜,在通行本里是写妙玉被盗贼掳走了,也有研究人员说是做了强盗的压寨夫人,然而册子上对于描述妙玉的画是“一块美玉,落在泥垢之中”,其判词是“欲洁何曾洁,云空未必空。可怜金玉质,终陷淖泥中。”可以确定的是妙玉最后被人玷污了。

2、妙玉,《红楼梦》金陵十二钗之一,苏州人氏,是一个带发修行的尼姑。她原是仕宦人家的小姐,自小在玄墓蟠香寺出家为尼。贾府建造大观园,妙玉入住栊翠庵。她在贾母、王夫人面前从容自若,不卑不亢;在大观园的日子里,她与宝玉、黛玉、宝钗、湘云、惜春、邢岫烟结下友谊;她美丽聪颖,心性高洁,却遭人嫉恨,举世难容;她是佛家弟子,文学上却大爱庄子,感情上又尘缘未了,不洁不空;她才华馥郁,品位高雅,栊翠庵品茶,刻画她茶艺精湛,中秋夜联诗,塑造她为“红楼诗仙”。

3、《红楼梦》,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首,清代作家曹雪芹创作的章回体长篇小说。早期仅有前八十回抄本流传,原名《石头记》。程伟元搜集到后四十回残稿,邀请高鹗协同整理出版百二十回全本[,定名《红楼梦》。亦有版本作《金玉缘》《脂砚斋重评石头记》。

关于红楼梦中妙玉的结局如何的内容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