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脆柿应该怎么挑选

说起水果那就不得不提脆柿了,脆柿的口感甜脆吃起来有柿子的香味,并且脆柿还有着苹果的口感,所以说也是比较的受大众的喜欢,那么脆柿应该怎么挑选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脆柿应该怎么挑选
脆柿应该怎么挑选

1、颜色。在挑选柿子的时候可以看看它的颜色。脆柿要挑选那种表面看起来比较鲜艳的那种这样的柿子就会味道比较的好吃,一般来说脆柿它的颜色都是红色的,所以要挑选颜色特别深的脆柿。这样的话你挑选出来的柿子成熟度就会比较的高,颜色越深,成熟度越高,也就是说味道就会越甜。

2、如果你发现有的脆柿的颜色是青色的,那么这种柿子就不要挑选了,因为这种柿子它的成熟度不高,味道会比较的酸涩。

3、手感。拿起一个脆柿用手去感触它。在挑选柿子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手去触摸柿子,看看它的软硬程度,如果是比较软的话,那么这样的柿子就会很甜,味道就会比较的香,如果你摸起来感觉有些硬的话,这样的脆柿还是不要买,因为这样的脆柿不甜。

脆柿一般都是在9到10月份成熟的,如果小伙伴们也喜欢吃脆柿的话,可以尝试一下上述挑选柿子的方法哦,这样选出来的柿子就会比较的好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