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琉球群岛有多少人口

琉球群岛(英语:The Ryukyu islands)位于中国东海的东部外围,南北总长度达1000多公里,呈东北西南向,大隅诸岛、吐噶喇列岛、奄美诸岛、大岛诸岛、大东诸岛和先岛诸岛,共有60余个有名称有人居住的岛屿和400多个无名小岛,那么琉球群岛有多少人口?

琉球群岛有多少人口
琉球群岛有多少人口

1、琉球群岛现居住人口大概有120万,其中超过110万是日本人,琉球原住民不到10万。1985年人口140多万。

2、琉球群岛,自日本南部的九州岛往西南延伸约1,100公里(700哩)到台湾东北,是东中国海与菲律宾海的分界线。陆地总面积3,090平方公里(1,193平方哩),包括大小岛屿55个,分为3个较大岛群:北部为奄美岛链,中部为冲绳诸岛,南部为先岛诸岛。琉球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作为东北亚和东南亚贸易的中转站,贸易发达,号称“万国津梁”。

3、历史上的琉球王国,位于中国大陆东方(中国台湾岛的东北方)、日本九州岛西南方的大海中,为一群岛。同古代日本一样,关于其国的最早的文字记载见于中国古史。《隋书》中即有《琉求传》。据1650年成书的该国用汉语自撰的第一部国史《中山世鉴》称:“盖我朝开辟,天神阿摩美久筑之。”

4、“当初,未〔有〕琉球之名。数万年后,隋炀帝令羽骑尉朱宽访求异俗,始至此国地界。万涛间远而望之,蟠旋蜿延,若虬浮水中,故因以名琉虬也。”这就是说,中国隋朝时(581~617),该国始被称为琉虬。《隋书》改为“琉求”。

5、此后,《元史》又写作“琉求”,有的书中又称“留仇”,总之都是谐音,琉球一词的原来发音来源于隋唐【或更早】时期的官方语言,即当今的客家话,意指在一张平面上大小不一的不均匀的分布着一些东西,比如一张蚕种里琉琉球球分布着蚕卵,当时的朝代即于此来描述分布于大海之中的岛屿,因此而得名。

关于琉球群岛有多少人口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