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衣服油渍太久怎样清洗

衣服上沾上油渍本来就比较难处理,时间太久的油渍就不用说了,但也不是不能够去除,只要找对方法,除掉油渍也就不是一件很难的事,那么衣服油渍太久怎样清洗呢?

衣服油渍太久怎样清洗
衣服油渍太久怎样清洗

1、可以用牙膏去油渍。牙膏里的表面活性剂可以使油渍里分子结构发生变化,使油渍轻易从衣服表面脱离,达到目的。可以挤点牙膏抹上,并轻轻揉搓,直到上面的油渍融化消失。

2、可以用淡盐水去油渍。针对衣服上的老油渍,淡盐水也是不错的清涤剂。在洗衣服之前,可在水中放入适量的盐,搅拌待其全部溶化,放入衣服浸泡四十分钟左右,即可正常洗涤。油渍即可被去除掉。

3、也可以用浸泡法。可将衣服先在温水中浸泡一天一夜,温水中加入适量洗衣粉,或者将肥皂切成小细条用开水溶化后放入其中。第二天再洗时就会发现好多污渍比较容易洗掉了,如果仍有顽固油渍洗不掉,可在上面撒小苏打,然后用手搓洗。

以上就是关于衣服油渍太久怎样清洗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