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有什么区别

先进单位是同行业的佼佼者和楷模,不仅要求该单位业务工作过硬,内部队伍建设方面更是要做到最好。下面了解下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有什么区别。

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有什么区别
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有什么区别

1、主体不同。先进单位评选的是单位(指机关、团体或属于一个机关、团体的各个部门),是一个集体的荣誉;先进个人评选的是(工人、农民、公务员、教师、科研工作者等)个人,是个人受到表彰。

2、竞争关系不同。两者的参评对象不同,先进单位是单位之间评选,先进个人是个人与个人评选。

3、评选条件不同。先进单位着重考核单位的工作业绩,制度建设、日常考核等方面,而先进个人着重考核个人的能力素质和为单位作出的具体贡献。

4、奖励形式不同。先进单位是以集体的形式进行奖励,通常奖励奖牌等荣誉性标志,而先进个人一般奖励荣誉证书,还会有现金等实物奖励。

以上就是关于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