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消费者行为具有什么特点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各种损害消费者权益的商业行为不断增多,消费者权益保护正成为全社会关注的话题。那么消费者行为具有什么特点呢?

消费者行为具有什么特点
消费者行为具有什么特点

1、复杂性:消费者在购买此类产品过程中,经历了收集信息、产品评价、慎重决策,用后评价等阶段,其购买过程就是一个学习过程,在广泛了解产品功能、特点的基础上,才能做出购买决策。如购买计算机、汽车、商品房等。

2、可诱导性:诱导促销的对象是消费者,所以诱导是沟通企业同消费者在情感、情绪、价值观、道德观、习惯、作风上的一致性。诱导促销要能打动消费者才能达到促销的目的。这种活动就是企业同消费者的心理碰击。越是能打动消费者的心,诱导促销的成功率就越大。

3、综合性:根据消费者购买商品用来满足的需求层次不同分类,生存与安全方面的消费品。满足消费者精神需要的消费品,消费者为了解、实现其理想,提高自身价值方面的消费品。

4、发展性:消费是经济发展的目的和动力,也是生产供给的存在理由,但在现实操作中的逻辑却可能是恰恰相反的,也就是我们看到的情形也可能是消费的目的是为了经济的持续发展,即获得感是为了证明经济发展的正当性。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消费者行为具有什么特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