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平常心是道下一句是什么

黄庭坚(1045年6月12日—1105年9月30日),字鲁直,乳名绳权,号清风阁、山谷道人、山谷老人、涪翁、涪皤、黔安居士、八桂老人,世称黄山谷、黄太史、黄文节、豫章先生。平常心是道就是出自黄庭坚的一首诗词中的,那平常心是道下一句是什么呢?

平常心是道下一句是什么
平常心是道下一句是什么

1、《泐潭乾和尚真赞》:平常心是道,南泉只眨得眼,庵内人不见庵外事。赵州犹是担扳,秋毫不稳。方丈前万仞深坑,但到牢关柱杖子。天下横行,平如镜面,实如石师子。借问是谁,泐潭道人,萍乡老子。

2、《泐潭乾和尚真赞》是宋代诗人黄庭坚创作的一首杂言诗。黄庭坚以诗文受知于苏轼,为苏门四学士之一,亦是江西诗派的开山大师。其词追攀苏轼,受苏词影响较深,具有豪放风格。除了诗文词赋外,书法成就也很高。著有《山谷集》《山谷词》等。

以上就是关于平常心是道下一句是什么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