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枇杷的品种有哪些

枇杷又叫做金丸等,因叶子形状似琵琶乐器而名,是南方常见的水果,由于其味道甜美且营养价值高,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而受到市场上的欢迎,品种也比较多,那么枇杷的品种有哪些呢?

枇杷
枇杷

1、普通枇杷。普通枇杷是市面上常见一种,而且普通枇杷的果肉较大,色呈橙黄色或橙红色,一般有3-6粒种子,原产陕西和四川等地。

2、台湾枇杷。台湾枇杷又名赤叶枇杷,树高达12米且树枝粗壮,叶片集中生于顶端边缘反卷,叶呈长圆披针形,果型球形较小味甜,原产于台湾。

3、南亚枇杷。南亚枇杷又叫做云南枇杷,树高达10米,叶片长圆针形边缘有尖锐锯齿,叶面光亮无毛,果型椭圆较小种子只有1-2粒,原产云南和印度地区。

4、大花枇杷。大花枇杷又叫做山枇杷,树可高达6米,叶片集中生于枝端,叶片长圆倒披针形,果型圆形较大,色呈橙红表皮光滑,分布湖南和湖北等地。

5、栎叶枇杷。栎叶枇杷数可高达10米,叶片稀卵形边缘波齿状,果型卵状较小果肉略薄只有一粒种子,原产云南和四川等地。

6、怒江枇杷。怒江枇杷的树枝较为粗壮且叶片较厚,倒卵披针形,果型球形只有一粒种子,原产怒江沿岸地区。

7、腾越枇杷。腾越枇杷树高达20米叶片集中生于树枝顶端,叶片近倒卵形,果型球形较小色呈橙黄,表皮密布绒毛分布于云南和缅甸地区。

8、小叶枇杷。小叶枇杷树可高达4米,叶片革质倒披针形边缘呈钝齿状,光亮无毛果实卵型较小,药用价值较高,原产贵州和云南地区。

以上就是枇杷的品种有哪些的相关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