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个体工商户条例属于企业法吗

个体工商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自然人从事工商经营,经依法登记,为个体工商户。个体工商户可以起字号,那么个体工商户条例属于企业法吗?

个体工商户条例属于企业法吗
个体工商户条例属于企业法吗

1、个体工商户是独立的一种类型,不属于企业,属于民办非企业类型。

2、在依法核准登记的范围内,个体工商户享有从事个体工商业经营的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个体工商户的正当经营活动受法律保护,对其经营的资产和合法收益,个体工商户享有所有权。个体工商户可以在银行开设账户,向银行申请贷款,有权申请商标专用权,有权签订劳动合同及请帮工、带学徒,还享有起字号、刻印章的权利。

3、个体工商户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必须遵守国家的法律,应照章纳税,服从工商行政管理。个体工商户从事违法经营的,必须承担民事责任和其他法律责任。

关于个体工商户条例是否属于企业法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